最新消息

37屆優異生齊聚黑沙烤出友誼

2019-08-04

        2019年8月4日,是往杭州交流的前一天,第三十七屆優異生們齊聚在黑沙舉行燒烤。        

        早上仍是風雨未散的天氣,但憑藉著著優異生們期待的熱忱,上天感動地打開了一片蔚藍的天空,迎接大家的到來。隨著天氣轉好,優異生們紛紛到達,起初大家都有些害羞,雖然嘴巴不敢說出話來,但心裡卻是想快點認識對方。為了打破尷尬的氛圍,我們的「保母」先向大家介紹自己,並分享自己一些以往在朝陽學會的見聞和經歷,破冰的活動也隨即展開。首先同學們紛紛介紹了自己的名字,所讀的學校,科系以及興趣,讓大家之間有一個基本的了解。不想成為「片面之交」,而是想與對方留下「半面不忘」的印象,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是遠遠不夠的:接著有更多破冰的遊戲等著我們。    

        第一個遊戲,就是考驗優異生對名字的記憶能力,大家圍成一圈,每人先說出自己的名字,下一位要說出前一位及自己的名字,如此疊加下去,接不下去的就要重頭開始。經過第一個遊戲,大家對名字互相有了少許記憶,但顯然不夠。接著開始了加大碼的破冰遊戲—「叫名接球」,顧名思義就是被叫到名的同學,要馬上接下對方拋高的球,一旦失手,就要停下來並嘗試以三步距離用球擊中另一位同學,而失敗了就要受到水槍濕身的懲罰了。再來就是閃避球,這個遊戲一方面提升大家之間的默契值,同時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經過一大輪的遊玩,優異生們都因受大懲罰淪成「落湯雞」,但大家都玩得意猶未盡!任由汗水沾濕了衣物,如同各自在彼此腦海中遺下深刻而美好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