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下月麗江學習

2016-07-29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介紹活動詳情及注意事項

“第三十四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昨舉行座談會


認識“一帶一路”發展機會難得

    【澳門日報消息】由本報及澳門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僑辦、朝陽學會協辦的“第三十四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將於八月七日前往“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省份之一的雲南,以世遺古城麗江為中心,展開為期五天的深度之旅。主辦單位昨日舉辦座談會講解注意事項及活動詳情,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黎振強、本報代總編輯崔志濤勉勵團員珍惜是次難得機會,了解及認識國家“一帶一路”發展,團結互助、嚴守紀律,讓參訪團順利進行。

    座談會昨日下午三時半假澳門日報大樓十一樓多功能廳舉行,黎振強、崔志濤,澳基會教科文中心主任梁雅桃,技術員梁逸嵐、徐建文,本報副總經理林耀明,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會長彭紹楷、理事長陳瑜勇,威廣旅行社副總經理陳偉航出席,與四十名參訪團團員以及家屬代表、朝陽學會成員等會面。


一致好評品牌活動

    黎振強祝賀被抽出成為團員的同學。表示優異生參訪團舉辦至第三十四屆,為同學提供認識祖國、了解國情的機會,十分難得。多年來,活動成功舉辦,獲社會各方一致好評,是社會效應顯著的品牌活動。澳基會自二○○一年參與主辦參訪團,十多年來走訪不同省份與城市,包括福建、四川、海南、上海等。今屆選擇雲南麗江別有意義。麗江作為“南方絲綢之路”和“茶馬古道”中轉站,歷史文化深厚,當地自然景觀壯麗、少數民族風情濃郁,相信有助團員更好地了解“一帶一路”倡議內容,裝備自己。勉勵珍惜與當地學生交流聯歡的機會,加深兩地青年的友誼。

    崔志濤稱,優異生參訪團已成為本澳品牌活動,在澳基會參與下,越辦越好。多年來,參訪團到過沿泛珠合作“九加二”主辦路線,見證過上海世博等大型國際盛事。去年參訪團轉為參訪“一帶一路”的沿線城市,去年參訪了福建廈門,今年將訪雲南麗江。雲南在“一帶一路”具有重要的區位優勢,世遺古城麗江歷史文化深厚、擁有壯麗景觀及濃郁的少數民族風情,相信同學經過參訪將有更深體會。


網上報名反應踴躍

    彭紹楷指出,優異生參訪團有別於其他旅行團,除安排深度觀光,更有與內地青年的聯誼活動。朝陽學會的成立旨在提供平台,凝聚一群曾經參與優異生參訪團的團員,互相支持與鼓勵。時至今日,該會更是青年學習經驗、吸收正能量的平台。寄語團員在活動中團結互助,提升自理能力,擴闊視野,認真思考“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

    活動今年首次採用網上報名,反應踴躍,符合報名資格的大中院校多達三十七所,超過三百人達標。早前已抽出四十位幸運兒。五日行程中,將參觀麗江古城、木王府、麗江軍分區、玉峰寺、玉龍雪山、拉什海濕地公園、虎跳峽,與麗江一中學生聯歡等。

    今屆優異生參訪團由澳基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本報社長陸波任名譽顧問,黎振強任團長,林耀明任副團長,陳瑜勇任領隊,徐建文任副領隊。


報導來源, 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7/29/content_11098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