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今起報名

2018-06-25

【澳門日報消息】第三十六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將於八月五日前往四大經濟特區——珠海、深圳、汕頭及廈門,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訪、學習、體驗之旅,今天起接受報名。凡就讀本澳中學三年級或以上學生(包括在海外就讀的澳門大學生),本學年總平均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操行乙等或以上,可透過網上或填寫報章報名表參與。

四十額超額抽籤

    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二○一○年更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為讓年輕人了解國家改革開放的歷程,進一步認識國家未來發展路向及澳門定向,由本報和澳門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僑辦及澳門朝陽學會協辦的第三十六屆優異生參訪團,將實地了解四大經濟特區對改革開放的先行先試作用,希望透過參觀、學習、體驗之旅,啟發本澳的青少年開創前瞻性的新思維,及早裝備自己,利用澳門“一平台、一中心”的定位優勢,配合國策,為祖國發展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名額為四十人,就讀本澳中學三年級或以上學生(包括在海外就讀的澳門大學生),本學年總平均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操行乙等或以上,均可報名。報名方式可透過網上或填寫報章報名表。若報名人數超額,將抽籤決定。

    報名者可填妥報章報名表格(複印本無效),投遞至澳門日報(澳門慕拉士大馬路二一八號)、永樂戲院(鏡湖馬路八十五號E地下)、星光書店(大炮台斜巷總店和理工學院分店)。如透過網上報名,可掃描報名表上右方QR-Code關注朝陽學會微信號(ID:aasmmacau);或下載澳門日報手機版App(點擊即時新聞內“第三十六屆優異生參訪團”欄目進入報名)。

    手機報可供報名

    網上報名系統分設活動章程、報名、歷屆活動回顧、常見問題及問題查詢五個欄目,讓有意報名的學生從多方位認識澳門優異生參訪團的活動,當中設有常見問題,爲報名者詳細解答。


報導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8-06/25/content_12755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