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廣西菁英來澳參訪團

2017-12-23

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協辦,澳門基金會及澳門教青局贊助之「廣西菁英來澳活動」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廿十七日至三十日舉行。是次代表團是來自廣西的三十名菁英,他們由廣西自治區各個市級大學裏被挑選的菁英組成,主辦和協辦單位期望透過是次交流活動,積極推動桂澳青年之互相交流和學習。

是次廣西代表團來澳進行一連四天之考察活動,包括了解本澳之歷史和經濟發展,以及感受本澳深厚之中西文化底蘊,並與本澳青年人交流,互相認識和了解彼此間之文化。此外,行程還包括遊覽本澳之世遺景點,感受澳門的葡式建築及中西文化交融。代表團還到澳門大學考察,與澳門大學學生進行學術和文化交流,增進知識及友誼。代表團行程非常豐富和別具教育意義,並進一步促進桂澳青年互相交流和學習。


廣西學員吳同學表示,本次是第一次到訪澳門,在來澳前,她對澳門的印象是這個中國特區是一個金碧輝煌和繁榮的城市。在踏足澳門的土地,並進一步了解本澳之歷史及文化後,她了解到澳門除了有五光十色的賭場和酒店外,還具有深厚之歷史文化底蘊、以及葡國殖民地色彩,例如葡式建築物和葡語的街道名稱。她特別感謝澳門朝陽學會對廣西代表團的照顧,她感覺到澳門人之熱情及好客,認為澳門人十分有禮貌,有很高的文化修養及素質。


朝陽學會副理事長潘耀榮表示,是次廣西菁英來澳活動十分有意義,除了讓廣西的學子更了解澳門外,亦讓澳門的青年能認識來自廣西的朋友,互相了解彼此的經濟特色和文化,共建友誼。是次活動安排了有關於「澳門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課堂,讓廣西及本澳青年更了解本澳的政治體制,以及祖國對澳門的莫大支持及重要性。同時,行程亦安排了朝陽學會之成員與廣西的菁英朋友互相交流,並一起遊覽本澳的文化遺產景點,讓桂澳的年青人更了解澳門的歷史、政治、經濟和文化發展,並進一步推動澳門與廣西之合作及交流,促動桂澳之間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