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內蒙體驗民族發展

2018-07-11

內蒙古師大附中介紹學校特色

學員們在包鋼集團鋼鐵生產車間內合照

學員們在蒙草集團內合照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朝陽學會於六月廿九至七月四日組織交流團訪問內蒙古自治區,透過實地考察和親身體驗,讓學員們了解和認識當地的歷史文化、基建工程、企業、民族和學校。

    是次交流團重點訪問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及其最大的工業城市包頭市。在呼市,學員們考察蒙牛工業園區及蒙草集團。參觀蒙牛工廠,學員們見識蒙牛奶製產品的標準包裝生產過程,整個生產流水線幾乎全機器操作,衛生快速。

    另外,在參觀抗旱公司蒙草集團,學員們認識到綠色、科技、創新的結合特色,了解蒙草以“抗旱低碳綠化”所推動的生態修復觀念。其後,在包鋼集團的學習,亦讓學員們大開眼界,在鋼鐵生產車間及品牌陳列室中,體會到鋼鐵產業和稀土產業對內蒙古經濟的推動作用。

    除了當地企業考察,此次交流團亦讓學員們在教育、民族、歷史文化各方面,對內蒙古有更多認識。通過拜訪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漢語授課部、蒙古語授課部、國際部及校內軟硬體設備,學員們感嘆師大附中的先進教育思想以及獨特的教學方式。交流團亦透過參觀成吉思汗陵、內蒙古博物館、希拉穆仁大草原及響沙灣,見證蒙古族的歷史文化及漢蒙民族民系特色,了解草原民族生活、習俗及發展過程。

    朝陽學會秘書長兼交流團長盧楚紅表示,學會近年所舉辦的交流團都選擇以“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或國家為目的地,讓本澳青年了解國家發展,增長見聞。是次內蒙古交流團獲益良多,見證更多國企走出國門,感受祖國日益昌盛。活動部分經費獲教青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報導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8-07/10/content_12793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