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逾三百義工助力全檢

2022-08-03

【本報消息】為響應特區政府推行的全民核檢工作,澳門朝陽學會先後組織近三百三十人次的義工團隊,分別到鏡平學校(中學部)、利瑪竇中學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校核酸檢測站,協助分流、登記、維持秩序並派發物資等,分擔前線人員工作壓力,為抗擊疫情出一分力。

    會長劉小媛表示,疫情來勢洶洶,特區政府以最快速度保證居民有序完成多次全民檢測。為此,學會同人秉持服務社會的使命,當接到教青局通知,便迅速聯絡理監事及會員,組織義工團隊,輪流於各站點提供支援。


    她坦言多次與義工走到防疫最前線,感受良多,印象難忘。無論醫護、政府人員、義工等,為了共同打贏這場疫情,各司其職、堅持不懈、默默付出,捨己為人的精神,令其非常感動。


    理事長甘偉俊指出,過去幾輪全民核檢中,主動帶領義工支援各站點工作,獲益良多。藉此讓青年義工全面了解到抗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實了解特區政府在抗疫上做了大量工作。並加強培養及鼓勵青年發揮其領導才能和獨立能力,繼續發揚“朝陽”正能量,提升對社會的責任感。鼓勵青年義工帶動身邊人一同齊心抗疫,為社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注入動力。


    二人衷心感謝義工日以繼夜、毫無怨言地投入工作,學會在未來的全民核檢環節中,將繼續給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呼籲有條件的青年朋友也加入義工行列,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