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訪灣區探索嶺南文化

2020-01-19

  澳門朝陽學會日前一行二十人前往江門市,進行為期兩日到訪江門巿參訪。並參觀了當地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自力村碉樓群」、「立園」、「九江雙蒸博物館」、和「梁贊故居」。此次行程令團員大開眼界,欣賞到民國時期的建築及其特色。 是次文化探索研習營,是為了讓澳門的學生和年青人更全面地了解大灣區內不同的文化遺產,加強他們對大灣區文化歷史的認識,以及希望澳門的學生和年青人可以藉著此次的探索營,從而對澳門的文化遺產產生興趣。

  團員曾海聰表示,澳門地少人多,澳門青年人發展空間有限,即使青年人有想法,但無從下手,現在大灣區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平台,建議澳門青少年可以多到大灣區參觀學習,為個人自身打好厚實的基礎,將來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朝陽大灣區探索研習營─江門站」是朝陽學會2020年到大灣區考察第一站,未來學會繼續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參觀,融入大灣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