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年義工助力全檢無懼烈日

2022-08-03

 【本報消息】第十輪全民核檢昨日完成,所有前線人員眾志成城,完成使命。當中來自社會各界的青年義工,深有體會,感人生上了重要一課。


    難得磨練與挑戰

    朝陽學會副理事長唐焯恆表示,先後參與多輪全民核檢義務工作,感受良多。近日天氣酷熱,在此環境下穿着一整套密不透風的保護衣工作,確是對意志的考驗。作為本澳青年,於疫情當下應挺身而出,服務社會。擔任前線義工不僅學懂與人打交道,更學會應對突發情況。多輪全檢中,該學會會員大會主席彭紹楷、會長劉小媛、理事長甘偉俊等均親身參與,是榜樣和動力。


    朝陽學會副理事長蘇子軒稱,善用工餘時間於鏡平學校(中學部)參與全民核檢義務工作,啟益良多。穿着全套防護服在室外工作固然辛苦,但能為核檢工作出一分力,絕對是人生難得的磨練與挑戰。工作期間,常協助不同關愛人士完成核檢,感到很滿足。透過支援各核檢站,服務有需要人士,更好發揮青年角色,履行青年應盡的使命與擔當。能為澳門抗疫工作獻力,非常有意義。


    守望相助掃疫霾

    在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校協助核檢工作的義工麥佩娟稱,以往曾支援過風災或關愛行動等工作,積累一定經驗。於疫情持續影響下,能參加全民核檢義務工作,覺得很有意義。期間在烈日下工作,滿身濕透,但也不覺累,始終希望能幫助到別人,與其他居民共同抗疫,以助社會盡快回復正常秩序。


    同樣在聖二支援核檢站的義工陳先霞坦言,在工作期間,常常聽到完檢人士給予鼓勵與讚賞,十分窩心,非常感恩。一句簡單的祝福語,往往成為義工無窮的動力。通過參與義務工作,深深感受到守望相助、團結一心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共同努力,澳門定能打贏是次抗疫戰。

唐焯恆

蘇子軒


麥佩娟(右)


陳先霞(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