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職業生涯規劃論壇圓滿結束

2015-12-02

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會協辦的“職業生涯規劃論壇”於本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舉行啟動禮。是次活動旨讓更多年青人及準畢業生更早地瞭解本澳就業市場的情況及通過嘉賓的分享,讓青年朋友瞭解從事該行業所需具備的條件及向青年朋友傳遞正確的職業觀。

啟動禮假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大樓G003演講室舉行,邀請了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代表張碧月、永利澳門酒店內部審計總監林興隆、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會長彭紹楷,理事長陳瑜勇,活動籌委會主席余詩敏以及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會會長崔善怡等出席。

是次活動分為四個分論壇。每次論壇邀請兩位嘉賓主持,各嘉賓會就其行業作出分享,內容包括其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及需要之人才條件。其後時間為討論時間,解答台下學生之問題。

 

職業生涯規劃及賭場酒店發展

論壇一邀請了朝陽學會會長、維他奶國際集團澳門分公司高級經理彭紹楷及永利澳門酒店內部審計總監林興隆作演講分享。彭紹楷提到年青投身社會,必需具備主動積極的態度,並要放低身段,不要對所有人事斤斤計較。同時亦勉勵年青人找出有影響力的人並向其好好學習。隨即,林興隆介紹了現時賭場及酒店業之發展、工作機會、招聘途徑及人才需求。林興隆亦表示澳門仍有很多新賭場酒店正在落成,年青人的機會仍然是非常多的,他們應該要一路做、一路尋找,從而更新目標

 

會展及貿易出入口

論壇二分別由博首活動統籌董事姚嘉聰及君德化工有限公司總經理瞿偉剛就澳門會展業及貿易出入口作出分享。姚嘉聰總結了澳門會展業現況及前景,指出在澳發展會展業的特殊之處,並分析澳門各大會展公司的運行策略及有興趣之青年人該具備什麼特質。隨即,瞿偉剛則從介紹自己的奮鬥經歷開始,指出年青人應具備好眼光,多留意國際時事,從而瞭解世界發展形勢及培養自身優勢。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年青人應把握機會,從中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

 

會計專業及金融行業

論壇三分別由註冊核數師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何美華及客席助理教授、資深投資人及資深金融服務業高級管理人員朱展林博士就澳門會計專業及金融行業作出分享。何美華就澳門現時人文環境及經濟情況為參加者作分析,提出澳門人口老化的問題,望本澳青年能好好裝備自己,成為未來社會的棟樑。何美華亦表示各行各業都需要會計專業的人才,勉勵參加者努力學習。隨即,朱展林分享了金融行業各個範疇的發展概況及薪酬水準。朱展林更向青年朋友介紹金融業各個不同範疇的成功人士,寄語青年朋友不要怕從低做起,認真對待每一份工作,虛心學習。同時,他亦介紹了不同金融專業的國際考試,希望有志從事金融服務業的青年朋友能不斷進修,裝備好自己,然後考取更高的專業資格,對長遠的職業生涯發展定有幫助。

 


科技及青年創意

論壇四的主題為科技發展及青年創意,本會分別邀請了澳門勝飛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陸飛及澳門微辣創作創辦人陸志豪(六毫子)作相關分享。陸飛表示年青人應策略性地計劃個人職業生涯目標,通過建立學習和行動來創造成功的職業生涯。同時,陸飛亦分享了年青人入職前後的準備功夫絕不能馬虎,不但要經常自我反思,還要留意身邊的機會,勇於嘗試。寄語青年朋友,不要小看自己,既然澳門的定位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年青人將來就是要面對國際化的競爭,只有不斷學習,提高自身水平,才能把握住這發展機遇,為這機遇添磚加瓦。隨即,微辣創辦人六毫子分享了自己成立微辣創作的起源,指出現時澳門社會許多年青人都在做「別人希望自己做的事」,而非決心追夢,做不一樣的事。他指出年青人如有夢想便不該猶豫,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產生最大動力。

 

活動得到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及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