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關懷青少年成長

2016-04-07

【本報消息】朝陽學會主辦、廣西省青年聯合會協辦的“關懷青少年成長計劃二○一六”於本月三日上午十一時假薈菁中心舉行活動開幕禮。活動邀請了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陳旭偉,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理事長陳瑜勇及副理事長何昌盛擔任主禮嘉賓。

    活動三月開始招募學員,自招募日起已得到青年朋友的廣泛關注,合共收到近一百三十份報名表,最後錄取四十名學員參加計劃。籌委會主席何昌盛表示,招募成績理想,達到預期效果,因培訓計劃已是該會連續第四年舉辦,在組織及活動安排方面已累積一定經驗。今年無論是理論教學還是義教實踐,都新增不少新元素,相信學員完成計劃後定能有所得益。理論課表現優秀的學員將有機會參加六月前往廣西的義教實踐活動及與廣西優秀青年交流義務工作心得。最開心的是,參與籌委會工作的有不少是往年參加計劃的學員,有信心計劃會越辦越好。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除了加深本澳青少年認識社會,鼓勵突破自我,放寬眼界,找到自己的目標並實現夢想,也希望透過計劃促進年輕人認識祖國,加強本澳與內地青年的交流。同日下午亦為參加者安排第一節的培訓課程,在專業導師的講解指導下,使青少年了解本澳的社會服務情況,加強其參與義工服務的興趣,並鼓勵其參與社會。

    活動得到教青局及澳門基金會資助。

澳門日報連結: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4/07/content_10814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