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歷奇學團結

2016-04-15

【本報消息】朝陽學會主辦,廣西省青年聯合會協辦,教青局、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關懷青少年成長計劃二○一六,第二階段體‘義’營”於四月九日至十日於番禺進行。

    活動從上午九時開始,直至翌日五時半。卅一名學員在領隊及營地資深導師帶領下,進行一連兩日的歷奇活動。以“團隊精神、挑戰自我”為目標,學員齊心合力地完成了一個個難關。

    活動以破冰遊戲和建設團隊開始,通過演示隊名、口號、隊歌,兩隊學員的士氣都受到鼓勵。隨後參與了不同的團隊活動:“黑暗體驗”、“天使之手”、“大腳板”、“滴水不漏”等。活動中,學員表示,自己並非一個人在戰鬥,而是無時無刻都感受到團隊的支持,才能自信滿滿地完成每個挑戰。同時,學員體會到在團隊合作中,進行計劃、分配工作、互相溝通、相互理解及團隊凝聚力的重要。訓練營最後以野炊作為完結,將團體氣氛推向高潮。

    活動後,有學員表示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讓他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也大大提升了自信心和處理危機的能力,獲益良多。“關懷青少年成長計劃二○一六”由義工培訓課程“‘義’思意思”、體“義”營與“義”想天開義教活動等一系列義工培訓、實踐計劃所組成,意義非凡。

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4/15/content_10833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