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海外優秀華裔大學生廣東行開營

2017-07-20


本會推薦三名成員雷苑瑩, 陳小清, 袁譯元


7月17日,由廣東省僑辦主辦、華南師範大學承辦的“2017海外優秀華裔大學生廣東行”在華南師範大學舉行開營儀式,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52所知名大學的80名優秀華裔大學生參加,廣東省僑辦黎靜副主任、華南師範大學刁振強副書記出席活動並致辭。



黎靜在講話中介紹了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為僑服務職能和以往針對海外華裔大學生開展的活動,介紹了廣東省社會、經濟、文化概況,希望華裔大學生們通過此次活動,更深入地了解中國和廣東的璀璨歷史、發展變化,更深刻地理解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追求的民族復興夢想。希望華裔大學生們今後多來中國走走看看,學習中華文化,關注、參與、分享中國和廣東的發展。同時,把中國和廣東介紹給朋友,讓更多的人了解真實的中國、關注蓬勃的中國,成為促進中外友好交往的推動者、架橋者。

刁振強在致辭中介紹了華南師範大學的學科建設和對外交流發展情況,為滿足留學生多元化的求學需求,現正傾力打造國際化校園,邀請海外優秀華裔青少年前來學習和交流,同時也希望華裔大學生在行走中觀察、體驗、品味、領略嶺南文化和珠三角文化的動人之處,了解廣東政治、經濟發展及民生、民俗情況。



來自亞特蘭大的胡鈺婧在發言中表示,從小生長在亞特蘭大,接觸中國的機會很少,只是在周六的中文學校和歷史書籍中了解,來到中國後,才發現了解遠遠不夠,去年去北京實習才發現中國擁有的獨特魅力,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五十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發展迅速的科學技術和經濟文化,希望以後可以用我們對中國的了解加強我們和世界優秀青年的競爭能力。她說,雖然我們都在世界的不同角落生活,但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中國是我們的故鄉。



此次海外優秀華裔大學生參訪活動時間是7月16-27日,為期12天。活動期間,海外華裔大學生們將通過專家講座,與中國學生交流,到僑鄉參觀,走訪優秀企業和創業平台、參觀文化景點等形式,多方面認識中國、感知廣東,全面深入了解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