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參訪澳門海關

2019-10-13

昨日早上十時,朝陽學會一眾會友齊聚一堂,來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關青洲海上監察廳進行參觀。參加者們滿懷期待的心情早早就到達了海上監察廳,我們一行人先聽海關關員們介紹澳門海關的現況、工作的內容和裝備的介詞。更邀請了兩名現役關員為我們親身解說辦案經歷,有趣的案件讓我們都聽得津津有味,更令我們感到驚喜,原來海關的工作並不都是枯燥乏味的,有時候也很特別和有趣。當中最令我們印象深刻和感興趣的蛙人的工作,一直以來,蛙人給我們的印象都是只有大型海上事故中才會出現,所以對他們都比較陌生。透過這次機會,讓我們近距離接觸到這特別的工作,也加深了我們對蛙人及海關工作的認識。

是次參觀活動中最讓我們期待的,也是最特別的就是有機會登上海關船艦參觀!這個既難得又難忘的體驗,讓我們有機會一睹海關船艦的內部結構之餘,更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看澳門—一覽沙梨頭到媽閣沿海的碼頭的真容,見證從前澳門小漁村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