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參觀本地口罩廠

2021-12-12

在會長劉小媛和理事長甘偉俊的帶領下,澳門朝陽學會於十二月十一日,組織了三十位朝陽學會成員參觀澳門本地企業愛健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口罩製造廠。

朝陽學會劉小媛會長表示,是次活動主要是讓成員了解我們每日使用的口罩的製作過程,包括工序、物料和環境等,對本地企業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希望通過是次活動,讓本會成員支持本地製造! 

參訪的朝陽學會理事曾慧琳表示,這一次參訪不但使成員更加貼近本地企業,更令大家明白到身邊一些看似簡單的事物卻來之不易。例如口罩必須在無菌的環境下製造,所以製作人員需要穿着特定防護衣以及製造環境要嚴格控制。

另外,在疫情期間,一個病例就可以令到運輸和交通變得十分不便,幸而澳門已有能力生產自己的口罩。參訪亦體現了澳門的科技發展和製造業的重要性。有趣的是,在澳門生產的口罩上,也加上了本土的文創設計花紋。由此看出,澳門製造業的興起其實也帶動了澳門的文化輸出,令澳門人有了更多展現他們文創想法的地方。

今次活動可以成功舉辦,感謝愛健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共同創辦人周可祺先生的安排! 

澳門朝陽學會接下來將繼續展開一系列走進澳門企業的活動,旨在讓澳門青年更加了解澳門企業的文化特色、經濟動態以及創業精神,並由此加深澳門青年的愛國愛澳的情懷,為他們日後投身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