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辦「演講技巧及領導力分享」講座

2021-12-19

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的「演講技巧及領導力分享」講座於十二月十八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假澳門日報大樓11樓多功能室舉行。是次講座邀請到朝陽學會會長、亞洲航空港澳地區行政總裁劉小媛女士作主講嘉賓。朝陽學會榮譽會長李業飛、永遠會長潘文亮、名譽會長朱展林、一眾理事及參加者等逾三十人出席。

講座中,會長劉小媛以領導力為切入點,提出提升領導力的關鍵點是自我領導,著力於後天培養,其中更包括演講技巧及溝通能力的提升。會長亦透過生動的比喻及講解,與聽眾們一起探討了演講的恐懼來源,克服恐懼的方法,以及了解各種溝通的模式,從而提升人際溝通技巧。                        

不少參加者在分享會後表示獲益良多,其中,參加者蘇先生就認為,是次講座使他認識到在領導別人之前,必先領導好自己,才能帶領別人,做一名合格的領導。正如會長所言:「克服恐懼的方法是讓它成為生活中的必然及習慣。」希望透過是次講座,為參加者帶來反思,增加演講技巧裝備,進而提升領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