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首日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2-04-16

澳門朝陽學會於本月十五日,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在會員大會主席彭紹楷、會長劉小媛、副會長陳洪華、理事長甘偉俊和監事長陳瑜勇的帶領下,組織逾三十名青年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第五次聯合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今日開幕,回顧過往四屆,澳門不同青年團體組織參觀者眾多,讓本澳青年得以加深對國家安全之認識。澳門的繁榮穩定,離不開國家的支持,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奠定了基礎。


 


彭紹楷表示,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要加大宣傳教育,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增強國家意識、培育家國情懷,使愛國主義精神在澳門薪火相傳,形成全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正能量。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國家安全底線越牢,“一國兩制”空間越大。國家安全關係到澳門的繁榮穩定,關係到居民的幸福生活,體現在方方面面,與我們息息相關。

 

劉小媛表示,朝陽成員們非常認真地傾聽教育展的講解,而在場的導賞人員亦十分專業,會對某些重要展示作特別補充,深化大家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澳門國安工作要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必須堅持底線思維,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持續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切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甘偉俊表示,朝陽學會是優異生大本營,本會宗旨第一條就是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澳門青年作為國家及特區的未來重要基石楝樑,應透過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來加強對國家安全之觀念,對國家安全負有更重大責任,有助自身在中國及澳門特區的長足發展。


報導相關連結: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4/16/content_15907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