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訪教青局關注青年發展

2022-06-19

朝陽學會日前(8日)一行8人到訪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關注青年發展。
朝陽學會會員大會主席彭紹楷,會長劉小媛,常務副會長潘耀榮,副會長劉榮堅、談雅莉,理事長甘偉俊,副理事長蘇子軒,秘書長冼詠妍到訪教青局,受到副局長黃嘉祺、青年廳廳長張敏輝、青年發展處代處長薛鳳翹、中學教師林茵茵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了一次高效和愉快的交流。
朝陽學會各成員向教青局介紹學會今年的主要活動和計劃,包括組織會員參加清華大學線上培訓課程,讓本澳青年有機會向名師學習與交流,提高青年知識面及競爭力;下半年將舉辦多場職涯規劃講座,開展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亦會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組織青年人到大灣區和江蘇交流學習,並計劃開展系列活動凝聚資深會員,支援年青一輩,為社會建言獻策。學會透過歷年舉辦的活動,培養出多批精英人才,遍佈各行各業;歷届的理監事也通過積極參加會務,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揮所長,同時保持初心,秉承關懷青少年成長以及身心健康傳統,繼續為本澳青年發展不遺餘力。
黃嘉祺讚揚朝陽學會是充滿活力的社團,建議未來繼續凝聚歷屆精英,廣納人才,讓他們發揮自身影響力,推動學會會務發展,也為社會獻力。他亦詳細講解局方近期各項關注重點及展望,並表示教青局將繼續關心青年身心健康和聚焦提升青年技能,鼓勵澳門青年到橫琴深合區及大灣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期望朝陽繼續與局方合力做好青年服務,齊為本澳青年創造機會,為澳門的發展準備更多人才。

彭紹楷、劉小媛代表朝陽感謝黃嘉祺的詳細分享,亦感激教青局一直以來對朝陽學會的支持,朝陽將一如既往全力配合教青局的方向,結合會内精英會友的資源,開辦相應的活動,為做好本澳青年工作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