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同心向祖國、逐夢創未來】朝陽學會代表出席第十二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

2022-12-20

2022 1115, 由江蘇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江蘇省青年聯合會及港澳地區多家青年組織共同主辦, 第十二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在南京主會場及香港分會場同步舉行。

活動現埸,江蘇省副省長方偉出席並致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視頻致辭。


方偉指出, 江蘇與港澳地區淵源深厚, 在經貿、人文、青年等領域往來密切, 合作成果豐碩。本次論壇以“志不凡 創青春- 同心向祖國、逐夢創未來“為主題, 契合了蘇港澳三地青年同向同行、合作共贏的美好願望,必將為港澳合作交流帶來勃勃生機,注入新鮮活力。希望蘇港澳青年以此活動為契機,深入交流、密切合作,共同推動蘇港澳融合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歐陽瑜司長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重視為青年謀劃更好的未來,着力推動青年深入了解「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和澳門特區擁有粵港澳大灣區對外開放的前沿優勢,江蘇是長三國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希望三地青年繼續保持緊密交流合作,與新時代同向而行,讓青春綻放更加順利的光芒。


論壇通過短片正式發佈首批30 個港澳青少年國情教育基地、13 條精品交流路線。還進行了青春有約智匯無“線”—蘇港澳青年雲分享會、港澳大學生暑期江蘇實習計劃、蘇青驛站(港澳青年專項)等14個港澳青年「同心圓」合作交流項目的發佈。隨後,江蘇省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聯合會等三地青年組織代表登台,共同啟動蘇港澳青年「同心圓」合作交流合作項目。


朝陽學會十分榮幸獲邀與是次活動, 並由副理事長劉嘉駿代表出席論壇, 與120多名三地青年代表在南京主會埸參與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