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成功舉辦第三屆搖滾大賽

2015-07-20


第三屆「搖滾經典演繹大賽」決賽於七月三日晚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十五支來自本澳的年青樂隊同台競技,展示本澳青年的活力風采。經過激烈的角逐,最後由“虛藝”隊摘得桂冠,“草莓王國”及“Chapter2”分奪亞軍及季軍。

 

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的「搖滾經典演繹大賽」,是澳門本土開創的年度搖滾音樂比賽,已經成功地舉辦了三屆。活動旨在為本澳喜愛搖滾音樂的青年,搭建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及提供一個展示才藝的機會。是次比賽自五月開展報名以來,得到本澳青年朋友的積極響應,主辦方最後共錄取了十五支本澳樂隊,約八十名搖滾愛好者進入當晚決賽,十五隊樂隊分別是“Alter Ego”、“Silver”、“Dreamfly”、“ours Era” 、“Era LP 100”、“Transcend”、“Artascope”、“虛藝”、“Chapter2”、“Era The Dot”、“貳拾壹克”、“草莓王國”、“Matches火柴”、“痕跡( Track)”、“Mood Entrance”。

 

出席決賽的嘉賓有,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代廳長陳旭偉,澳日實業總經理李業飛、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理事長龍秋竹、澳門朝陽學會榮譽會長瞿偉剛、澳門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等。

 

活動當晚邀請了香港著名唱片監製及音樂製作人梁榮駿及樂隊Kolor擔任大賽評判,同時Kolor亦擔任是次比賽的表演嘉賓。十五隊樂隊施展渾身解數,演繹多首七八十年代的經典搖滾歌曲。是次比賽吸引逾三百五十名觀眾進場,現場氣氛熱烈。活動籌委會主席陳俊豪表示,籌辦此活動見到本澳年青樂隊的不斷進步,演繹方式也不斷創新,參賽隊伍除了演繹大會指定歌曲,自選歌曲部分,更有隊伍演繹自家改編歌曲,令他十分驚喜,希望參賽者再接再厲,透過演繹經典歌曲,推動本澳原創發展。 


是次比賽得到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澳門文化中心,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