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吳志良讚建平台助青少成長

2015-08-27

優異生參訪團昨聯歡回味旅程點滴

    吳志良讚建平台助青少成長

    【本報消息】由澳門基金會與本報主辦,廣州市僑辦、朝陽學會及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協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早前圓滿結束,一行昨日舉行聯歡餐會,共同回味旅程點滴。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認為,參訪團具建構多層平台的作用,成功經驗值得向社會推廣,共同推動青少年成長。本報社長陸波以“三聚”勉勵團員,期望多推廣旅程的所見所聞,並將所學用於建設澳門。

    成功經驗値得推廣

    聯歡餐會昨晚七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教科文中心技術員梁逸嵐,本報社長陸波、總經理溫能漢、代總編輯崔志濤、副總經理兼廣告課經理林耀明,廣州市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莫景洪、文宣處主任科員曹展豐,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會長彭紹楷、理事長陳瑜勇,威廣旅行社副總經理陳偉航等出席。

    吳志良表示,優異生團轉眼已三十三屆,是一個良好平台,具三重意義:一是提供學生認識國家文化、歷史及現況的平台;二是作為開闊學生視野、親身到訪接收資訊的平台,以了解國家的進步;三是團結學生、建立深厚友誼的平台,參與學生加入朝陽學會,壯大力量。近年政府、社會不斷探索如何做好青少年工作,參訪團的成功十分值得推廣,可總結經驗並傳授予不同團體,共同推動青少年成長。

    成果建澳達至三聚

    陸波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參訪團到訪北京,有機會親眼見證閱兵彩排,以及了解北京冬奧會籌備情況等,機會難得。期望透過參訪團這個平台,把品學兼優的學子聚集一起,聚集目光了解國情,以及將參訪期間學習和交流的成果運用到學習和工作中,成為建設澳門的動力,達至“聚合”、“聚焦”、“聚變”的“三聚”目標。

    主題突出了解國情

    莫景洪有感參訪團的成功,離不開主、協辦單位多年支持,以及相關負責人的重視和極佳組織力,取得豐碩成果,得到社會廣泛認同。今屆參訪團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從歷史、文化、體育等角度切入,團員全方位了解國情,得着良多。期望團員發揮團結作用,傳承朝陽精神,推動青少年教育發展。

    勉勵提升綜合能力

    彭紹楷感謝澳門基金會、本報與廣州市僑辦等機構及單位一直堅持舉辦活動,讓澳門年輕人親眼見證國家發展,建立正確價值觀,加強愛國情操,有助日後發展。希望優異生不單在學習上取得好成績,更要提升綜合能力,善用朝陽學會作為學習、交流及培養自身的平台,吸收寶貴經驗,貢獻社會。

    邀參觀方氏遺作展

    晚會上,播放了今屆參訪團的活動花絮,各組學生亦上台介紹紀念冊創作意念等,緬懷歡樂時刻。

    由新聞工作者協會、中華教育會合辦的“為了正義與良知——七七盧溝橋事變戰地記者方大曾遺作展”明日揭幕,陸波誠邀優異生到場參觀,加深了解抗戰史。

報導來源:http://macaodaily.com/html/2015-08/27/content_10241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