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廣西支教獲讚

2016-06-21


【本報消息】朝陽學會於六月十三日上午到南寧市邕寧區蒲廟鎮和合小學參觀交流,並舉行支教活動啟動儀式,廣西政協委員、澳門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澳門廣西南寧市聯誼會會長潘鈫亮,共青團南寧市委副書記蔣慧恆出席。啟動儀式得到邕寧區黨委政府支持,邕寧區常委、統戰部長陶幼萍及教育局、僑聯等部門領導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由共青團邕寧區委書記莫普程主持。和合小學的少先隊員們給參會領導佩戴紅領巾,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邕寧區委常委,統戰部長陶幼萍分別致辭。

    陶幼萍表示,感謝澳門同胞支持邕寧區教育事業,也勉勵和合小學教師要虛心向朝陽學會各年輕老師學習新思想、新知識、新觀念,開闊教育視野,創新教學模式,縮小與發達地區的教學差距。朝陽學會也鼓勵支教青年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來帶領小朋友們學習,與學生相處的過程中,讓學生能感受到不同文化及社會背景下的生活和知識,同時要與學校的教師交流,交換教學經驗,了解不同地區教育情況。

    朝陽學會和南寧市青年聯合會相互致送紀念品,潘鈫亮以朝陽學會名義個人捐資十二萬元人民幣,聯同朝陽學會向邕寧區捐贈了電腦、打印機、文體用品等一批合共價值十二點六萬元人民幣的支教物資,主要用於幫扶城區其他貧困地區小學。


    在完結了三天的支教活動後,朝陽學會一行在潘鈫亮的帶領下拜訪了廣西青年聯合會,得到共青團廣西區委書記白松濤,廣西青聯主席黃世芳、秘書長李輝,文宣部長謝建偉的接見。白松濤讚許及肯定朝陽學會連續四年來廣西支教活動,將加深桂澳青年互助共建,促進兩地青年學習交流。

    十六日上午,朝陽學會一行來到著名的廣西大學,與廣西青年學子交流,在廣西大學歐陽教師及學生會會長羅淇中等多位同學的引領下,學員遊覽了廣西大學,到訪校史室並座談交流,雙方青年學子除了才藝表演,也分享了各自的校園生活以及支教經歷。

    同日晚上,廣西青聯主席黃世芳、秘書長李輝、文宣部長謝建偉等青聯領導也為學員舉行結業禮,黃世芳為學員頒發榮譽證書,鼓勵學員充當桂澳青年交流的使者,把美麗廣西介紹給身邊的朋友們,也祝願桂澳青年交流的大道越走越闊,越走越遠,越做越好。

    活動獲廣西青年聯合會支持及澳門教青局、澳門基金會贊助。


報導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6/21/content_11003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