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越南交流收穫豐

2016-07-28

交流團成員合照

交流團參觀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越南校區,了解兩地教育發展。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朝陽學會於七月十九至二十三日組織文化交流團訪問越南,拜訪了當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國際義工組織及遊覽當地文化遺產。交流團是次赴越是由於越南首都河內為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南線中部一個城市,該會期望通過此次交流,讓澳門青年深入了解越南的經濟情況及多元文化,進而提升學員個人主動學習的動機,認識世界,擴闊國際視野,並為兩地學生提供深入交流的機會。活動部分經費獲教青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了解國際義工組織

    是次交流團重點拜訪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越南校區(RMIT Vietnam)及了解國際義工組織Solidarités Jeunesses Vietnam (SJ Vietnam)在越的義工項目。在大學拜訪期間,RMIT學生事務主管及學生為學員們介紹大學現況及成果,表示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與全球接軌、教學制度先進。同時,朝陽學會學員也把握時機積極介紹澳門教育發展現況,比較兩地教育體制的異同與前景。其後,交流團在SJ Vietnam負責人帶領下,探訪了越南殘疾兒童中心、貧民區以及教育中心,還接觸到在越進行義工服務的國際志願者。有學員表示,義工組織的熱情與執行力令人感動,這種奉獻精神非常值得澳門年輕學生學習。

    領略當地特色文化

    交流團在這五天的交流訪問期間,還遊覽了還劍湖、巴庭廣場、胡志明故居及胡志明紀念館等,欣賞了具越南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水上木偶戲”,在感受和讚嘆越南歷史文化遺產之餘,學員們還藉此機會近距離了解中越兩國文化交流現況,總結出一個國家在文化多元背景下的生存之道。是次越南文化交流團不僅使學員們了解更多關於越南的文化歷史及教育現況,同時加強了澳門朝陽學會和越南的大學學生在各方面的交流。

報導來源: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7/27/content_11094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