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團賦歸獲益良多

2016-08-13

澳門優異生參訪團遊覽黑龍潭公園了解納西族文化

優異生遊麗江古城木王府

【澳門日報消息】第三十四屆澳門優異生參訪昨日結束麗江之旅順利返回澳門。五日旅程中,優異生在麗江及周邊地區的自然、文化和民族景區參訪交流,並與當地學生聯歡,開闊眼界,了解麗江作為茶馬古道重鎮的歷史,收穫友誼。

    暢遊麗江多處景點

    由本報及澳門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僑辦、朝陽學會協辦的“三十四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在麗江期間遊覽黑龍潭公園、麗江古城、木王府、玉峰寺、玉水寨、東巴谷、玉龍雪山、藍月谷、拉什海濕地公園、虎跳峽,觀看了大型實景民族歌舞《印象麗江》,並與麗江一中學生聯歡交流,行程緊湊,收穫豐富。

    文化交流開闊眼界

    團長黎振強總結稱今屆參訪活動很成功,澳門優異生展現良好的紀律性和組織性,團結友愛。無論是在玉龍雪山、虎跳峽、麗江古城等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都留下澳門優異生青春活潑的身影和風采。

    他說,優異生是澳門的未來之星,是未來社會發展的棟樑。在旅程中,優異生親臨麗江,走進少數民族聚居之地,目睹祖國壯麗山河和建設成就,是大開眼界的機會。優異生與麗江一中及日本學生一同大聯歡,也是很好的交流機會,開闊澳門學生對外的交流聯繫,為三地學生播下友誼種子。今後主辦單位將繼續吸收經驗,積極創新,使優異生參訪團越辦越好。

    廣州市僑辦副主任莫景洪指出,雲南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省份,麗江又是茶馬古道重鎮,也是少數民族聚居之地,除納西族外,還有白族、藏族、僳僳族、普米族等,很富民族特色。當地崇尚人與自然和諧,環境保護得很好,各少數民族之間保持和諧共處,澳門優異生受益良多。

    “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每屆澳門優異生都參訪祖國不同文化和特色的地方,通過參訪活動,增長見識,收穫友誼,相信能啟迪和幫助他們今後的發展。

報導來源: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8/12/content_11134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