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昨聯歡回味旅程點滴

2016-08-31


吳志良:交流提愛國愛澳情操

    【本報消息】由澳門基金會與本報主辦,廣州市僑辦、朝陽學會協辦的“第三十四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早前圓滿結束,一行昨日舉行聯歡餐會,共同回味旅程點滴。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認為,參訪團讓優異生深入認識國家歷史文化、最新發展趨勢,以及加強與內地青年之間的交流,提升愛國愛澳情操。本報社長陸波相信,活動能啟發優異生規劃生涯,寄語學生藉此作為起步,將來多參與、貢獻社會。

行程建立深厚友誼

    聯歡餐會昨晚七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教科文中心主任梁雅桃、技術員徐建文及梁逸嵐,本報社長陸波、總經理溫能漢、代總編輯崔志濤、副總經理林耀明、大廈服務中心副經理謝納新,廣州市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莫景洪、文宣處副處長李虹,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會長彭紹楷、理事長陳瑜勇、監事長陳耀宗等出席。

    吳志良表示,參訪團除讓優異生遊覽祖國的秀麗風光,最難得是拜訪內地政府部門和學校,深入認識、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最新的發展趨勢,以及加強與內地青年之間的交流,提升愛國愛澳情操。強調參訪團的完結並非結束,團員們在五天行程建立了深厚友誼,這份珍貴回憶可留待相聚時細味。

勉多參與貢獻社會

    陸波認為,澳門優異生到內地不同地方參訪,了解祖國的地大物博,藉此開闊視野,有利啟發自身制訂長遠的生涯規劃,為將來投入社會作好準備,成為建設澳門的動力。他認為,活動舉行三十多年來都能成功開展,實與社會各界支持分不開,同學參與更是最大的鼓勵。年輕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寄語學生以參訪團作為起步,今後多參與社會,發揮自身作用。

    莫景洪有感今屆參訪團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是一次綠色、和諧、友誼之旅,學生飽覽祖國秀麗風光的同時,切實感受祖國歷史文化積澱及日新月異的發展面貌,更與內地學生結下友誼之果,團員得着良多。讚揚主、協辦方在籌劃乃至實施全過程,都抱着認真、負責任的態度。他並以“不忘初衷,繼續前行”,語勉繼續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廣州市僑辦將積極配合有關工作。

借平台提綜合能力

    彭紹楷代表朝陽學會全體成員,向澳門基金會、本報與廣州市僑辦等機構及單位致謝。期望優異生藉參訪活動成為好友,互相學習、分享及扶持,也善用朝陽學會作為學習、交流、鍛煉的平台,提升綜合能力,貢獻社會。

    晚會上,播放了今屆參訪團的活動花絮,各組學生亦上台介紹紀念冊創作意念等,緬懷歡樂時刻。

報導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8/31/content_11180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