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領袖培訓突破自我

2016-09-04

領袖拓展培訓營參加者合照


參加者於遊戲中學習團結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朝陽學會日前舉辦“領袖拓展培訓營二○一六”,在理事潘耀榮帶領下,前往中山市卓旗山莊開展兩天一夜的培訓活動。


跳出真我超越自我


    活動旨在培養青少年成為青年領袖,讓他們透過參與一系列的項目,挑戰自我,了解作為成功領袖所需的特點。本次活動主要圍繞四個主題:有效的溝通模式、自我能力的提升、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及團隊合作。

    活動內容包括團隊競技和個人突破,其中有高空挑戰兩項目“跳出真我”和“信任橋”。“跳出真我”讓學員突破自我,進一步肯定自己的能力,加強自信心,懂得勇敢地面對困難和克服恐懼;“信任橋”希望學員能體會到與隊員互相信任和合作,加強溝通能力。另外,學員還進行了野炊訓練,當中不少青少年是首次嘗試親自採摘蔬菜和捕魚,均認為是次機會難得,能親近大自然,同時體會到分工合作的成效。

    潘耀榮總結活動時稱,此次活動是“第三十四屆優異生參訪團”的延續,希望透過此次歷奇拉近歷屆優異生的距離,同時令參加者體會到作為一名領袖必須與隊員互相信任,有效地溝通,有共同目標,並帶領團隊成員朝着相同的目標邁進。

    學員李穎欣形容這是一次難忘的體驗,讓他們意識到領袖在團體中的重要,一個能幹和有承擔的領袖往往能夠帶領團隊完成各種任務和挑戰。參加者均認為是次活動極具啟發性,讓他們獲益匪淺,十分期待下次的戶外培訓營。

    是次活動獲教青局、澳門基金會贊助。


報導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09/04/content_11189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