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了解緬甸政經

2016-12-28

團員合影

與當地義工組織交流

到訪緬甸第一家Pizza Hut, 了解緬甸經濟開放後外資進駐, 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讓澳門青年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朝陽學會於本月十九至二十三日組織了為期五天的緬甸文化交流團,增加學員對於剛對外開放國家的了解,擴闊國際視野,為學員提供深入交流的機會。

    該團參訪了當地義工組織、基金會、緬甸必勝客及當地歷史文化景點,學員藉此了解兩地在政治、經濟、營商環境及社會文化方面的異同。交流團拜訪了兩個非牟利組識,分別為Charity-Oriented Myanmar (COM)及Kalyana Mitta Development Foundation (KMF),兩組織致力培養青少年領袖,推廣教育及性別平等,協調來自來世界各地的義工等,為改善及提高當地居民生活素質及軟技能而努力。學員表示,透過深入交流,了解到當地政治、文化及教育系統與澳門的分別,體會到原來他們與生俱來的自由平等的權利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明白到自由平等的可貴並會珍惜當下。朝陽學會學員也把握時機向當地各機構介紹澳門發展現況,比較兩地政治體制之異同與前景。

    一行參訪國際公司必勝客緬甸分店,與當地職員了解其發展和交流,了解緬甸的經濟情況,營商機遇、挑戰及困難。

    一行還遊覽了世界和平塔、蘇蕾寶塔、獨立紀念碑、大金塔、白象園等文化景點及了解其景點背後的歷史。

    是次緬甸交流之旅,不僅使朝陽學會學員了解更多緬甸的文化歷史,以及了解兩地發展的不同,感嘆當地人民對信仰的虔誠,民風的純樸及真誠,同時加強了澳門朝陽學會和緬甸各機構的交流。

    活動部分經費獲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報導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6-12/28/content_11466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