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八月湖南行

2017-04-25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會後合影


認識長沙城規發展   了解國家社會現況


    【澳門日報消息】第三十五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湖南之旅,初步擬於八月上旬啟程,開展為期五天的參訪、學習、體驗與交流活動。屆時將參訪我國前十名具競爭力城市之一的長沙市,透過參觀讓學生們深入認識長沙市城規發展,藉此了解國家社會現況,培養對國家和社會的歸屬感。

    是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日報聯合主辦,朝陽學會、廣州市僑辦協辦。主協辦單位昨日下午一時假英皇酒店九樓皇庭閣舉行會議,共商參訪團行程籌備事宜。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教科文中心主任梁雅桃,澳門日報總經理溫能漢、副總經理林耀明,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會長彭紹楷、副會長談雅莉、理事長陳瑜勇,廣州市僑辦主任馮廣俊、副主任莫景洪及威廣旅行社總經理陳偉航等與會。


認識中國歷史文化

    主協辦單位代表經商議,擬定是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目的地為有芙蓉國美譽的湖南省,初步確定活動地點以長沙為中心,行程將遊覽有關自然、文化、歷史景區,擬於八月上旬出發,全程五天四夜。吳志良表示,參訪團學子將重點走訪張家界,屆時可充分感受祖國壯麗的山川美景,促進青少年認識中國歷史文化,是一次認識自然生態環境之旅。


內地影響不斷擴大

    馮廣俊表示,澳門優異生參訪團至今有三十多年歷史,是廣州市僑辦每年的一項重點工作。該項目在內地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培養一屆又一屆的澳門特區人才。通過五天的參觀、交流活動,可助學子擴闊眼界,加深了解國情,共同探討澳門與國家長遠的發展路徑,更好凝聚青年力量。

    彭紹楷稱,參訪團由上世紀八十年代舉辦至今,正好邁入第三十五個年頭,每年有不同青少年學子加入,使活動增加不少朝氣。希望透過參訪當地學校並與學生聯歡,能了解當地學生學習和生活情況,讓兩地青少年建立友誼,促進交流,互相學習。


參團資格往年一樣

    是屆優異生參訪團報名參團資格與往年一樣,凡就讀本澳學校,中學三年級及大專院校學生,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操行乙等或以上者,均可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