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抽出40人

2017-07-20


吳志良抽出中籤者


陸波抽出中籤者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合照


吳志良倡下屆放寬外地就讀澳生參與


    【澳門日報消息】由本報及澳門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僑辦、朝陽學會協辦的“第三十五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將於八月六日參訪湖南。主、協辦單位代表昨抽出四十名正選及十二名候補名單。為擴大活動影響力,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建議,下屆活動適當放寬予外地讀書的澳生參與。


下月認識長沙發展


    抽籤儀式昨日下午四時在本報三樓會議室舉行,吳志良,本報社長陸波、總經理溫能漢、代總編輯崔志濤、副總經理林耀明,本報大廈服務中心副經理謝納新、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會長彭紹楷、理事長陳瑜勇,教科文中心技術員徐建文、梁逸嵐等出席。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指出,“第三十五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將於八月六日乘坐高鐵前往湖南,展開為期五天的深度之旅,以長沙市為中心,有機會到工程機械行業的龍頭企業三一重工參觀學習;深入認識長沙市城規發展,了解國家社會現況,感受祖國壯麗的山川美景,促進青年對中國文化歷史的認識和環境保育的關注,並與當地學校學生聯歡,從多方位讓學生認識國情。


收近三百份報名表


    今年活動採用網上及報章報名表報名,反應踴躍,收到近三百份報名表,符合報名資格的大中院校三十六家,共二百六十六名人達標。鑑於今年外地留學的澳門學生報名情況踴躍,吳志良建議,下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考慮適當放寬本活動的參與資格,讓在外地學校讀書、品學兼優的澳門學生有機會資參,讓其進一步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情況。他並表示,參訪團除了感受湖南的秀麗風光之外,亦安排學生參觀內地的大型企業,相信能讓學生對國家發展有新認識。


    陸波稱,因應澳門學生出外就學升學的趨勢,認同放寬外地讀書的澳生參與優異生參訪團的建議,希望澳門基金會一如既往支持該活動。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抽出正選名單(四十人)包括:鄭偉馳、蘇偉傑、馮靄琳、梁綺雯、楊寶欣、毛咏欣、譚雅汶、盧曉欣、甘穎儀、彭筠倪、方瀚東、卓可晴、唐焯恆、翁楚欣、陳靖桐、張雯茹、陸耀輝、蘇偉倫、梁梓晴、鄧翠茵、陳健朗、潘景怡、黃文傑、冼詠琛、馮敏瑩、梁梓鋒、張思琪、曾永豪、林澤楷、余景鴻、顧詩詩、黃惠琳、譚嘉琪、關麗莉、陳逸彤、林映萱、尹仟慧、施俊康、朱嘉雯、譚禧睿。


    候補名單(十二人):司徒奇儀、鄭爾軒、關海琳、吳嘉豐、陳棠棠、謝淑怡、陳智華、李泓言、羅浩弘、于越、陳美祺、黃鈞健。


    入選及候補者需於七月二十一日(周五)及二十二日(周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到澳門日報大堂閣樓登記,除帶備成績表、澳門居民身份證、回鄉卡或護照的正副本外,還須提交由註冊醫生或醫療機構簽發的健康證明書。逾期登記者取消資格,由候補接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