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文化交流團訪問西安

2018-02-03

澳門朝陽學會於十二月二十至二十四日組織中華文化交流團訪問西安,參訪習仲勳先生故里、遊覽當地文化遺產及體驗古代藝術特色。交流團是次赴陝是由於陝西省省會西安為中國「絲綢之路」的起點及孕育十三朝歷史文化之古都,該會期望通過此次交流,讓澳門青年深入了解西安的文化、宗教氣息及經濟情況,進而提升學員的愛國之心,促使主動學習,認識祖國,用眼睛去探索求知此文物古跡薈萃之地。活動部分經費獲教青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了解革命先驅與見證世界第八大奇蹟


是次交流團重點拜訪習仲勳先生故里,了解習老先生的奮鬥事跡,以及一睹秦始皇兵馬俑的氣派。在肅穆簡樸的習仲勳先生故里和紀念館,透過革命歷史征程的圖片與革命文物,學員們更能認識習老先生的生平,巡著歷史軌跡探究輝煌又蹉跎的革命生涯。在緬懷革命先烈之時,無疑為學員們上了愛國主義教育的一課。其後,交流團參觀兵馬俑博物館,感受那些經過時間洗滌的古蹟。看到氣勢洶湧的兵俑,學員們都被古人的精湛手藝及智慧所震撼。有學員表示,兵馬俑是歷史的縮影,鼓勵祖國人們發揮勇往直前、毫不畏懼的精神。

領略中華特色文化


交流團在此五天的交流訪問期間,還遊覽了大小雁塔、華清池、大清真寺等,參觀陝西歷史博物館及碑林博物館,見證中華歷史盛世輝煌的順承銜接,從文物中感受中國文化的餘韻。此外,學員們亦欣賞了別具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皮影戲及秦腔古韻,在讚嘆古代人的高超造詣的同時,學員們亦藉此機會體會壯大及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性。此次西安文化交流團不僅讓學員們了解更多西安的發展現況及文化歷史,同時加強了學員們對祖國的認識和萌生愛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