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抽籤揭曉

2019-07-18



陸波抽出中籤者

區榮智抽出中籤者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合照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日報及澳門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僑辦、朝陽學會協辦的“第三十七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於八月五日至九日前往杭州,開展為期五天的參訪、學習、體驗與交流活動。報名參加者眾,主、協辦單位代表昨抽出四十名正選及十二名候補名單。


感受內地先進科技

    抽籤儀式昨日下午三時半在本報三樓會議室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本報社長陸波、副社長兼總經理溫能漢、代總編輯崔志濤、副總經理林耀明,本報大廈服務中心副經理謝納新,教科文中心處長郭韋琪、高級技術員盧明慧,朝陽學會會長彭紹楷、副理事長潘耀榮等出席。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介紹,今屆參訪團將於八月五日至九日前往杭州,開展為期五天的參訪、學習、體驗與交流活動,實地感受杭州作為中國“新經濟”代名詞和世界創新之都的魅力。今年適逢國慶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二十周年,行程將安排參觀盈納集團港澳青年實習鍛煉基地、下城電競數娛小鎮、O2O國際街區(雲集微店、留創館等),讓年輕人親身感受內地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從而啟發他們開創前瞻性的新思維,及早裝備自己,利用澳門“一平台一中心”的定位優勢,配合國策,為祖國及澳門發展作出貢獻。


不同形式團結菁英

    彭紹楷認為,澳門回歸後,經濟及民生福利發展迅速,得益民間社團開展大量工作,令本地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學習關懷國家,培養愛國愛澳情操,以及身為中國人的自我認同感。感謝澳門基金會、澳門日報堅持推動優異生參訪團這個品牌項目之餘,更大力支持不少青年活動,為年輕人構建開創事業的穩定環境。今年參訪團報名情況較過去踴躍,因應該品牌活動凝聚本地優秀年輕人,他提議主動聯絡已報名且符合資格、但不中籤的優異生,透過不同形式如邀請參與活動,藉此表達謝意,也達到廣泛團結本地精英之效。


    區榮智、陸波均認為團結本地優異生的提議不俗,有正面作用,建議深思安排,提升成效。


    今屆報名情況非常踴躍,收到接近三百六十份報名表,三百二十一人達標。報名的優異生分別來自五十五家本澳大中院校,另有正在廿六所內地、英美加、香港及台灣大專院校升學的澳門學生也報名,說明優異生參訪團活動得到社會廣泛認同。


    主協辦單位的負責人抽出正選名單(四十人),包括:曾慧琳、黃曉蕾、黃志輝、李娟娟、高詠妍、黃詠欣、關振鏗、鄭德沁、何卓姮、蔡婧汶、黃耀泉、梁晞嵐、司凱晴、張英雯、梁志德、施佳儀、羅惠筠、莊恆昌、林煒傑、吳家豪、林詩祺、鄧海琪、陳豪輝、黃嘉怡、區鈞奇、陳穎妍、陳灝霖、蕭春華、關文杰、王寶欣、羅倩芬、何梓俊、羅政雄、黃奕、歐峻銘、吳潔青、莊嘉蒨、羅昊燊、鍾卓豪、陳志成。


    候補名單(十二人):何俊霖、楊苑怡、黎智斌、徐嘉希、鄭智灝、蕭麗紅、譚穎瑩、羅碧珊、袁茵、梁梓晴、杜家麗、蘇文龍。


    正選及候補者請於今、明兩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攜同學年總成績表、澳門居民身份證、回鄉卡或護照到澳門日報大廈十一樓D座澳門朝陽學會登記,同時提交成績表、身份證、回鄉卡副本,並由註冊醫生或醫療機構簽發出的健康證明書。逾期登記者將取消資格,由候補接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