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體機構觀國安展弘愛國愛澳

2022-04-17

 【本報消息】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昨日開幕,本澳多個團體、機構分別組織人員於展覽首日參觀學習,提升國家安全意識。

    南光集團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澳門中企協會會長、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出席昨日上午舉辦的開幕式,並擔任頒獎嘉賓向“我心中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徵文比賽活動獲獎學生頒獎。集團為此次主題徵文比賽活動提供支持。

    下午南光集團兩級高管帶隊參觀學習,各級員工及家屬踴躍參加。通過參觀學習,每年都有新的收穫,不斷加深對習近平主席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認識和理解。傅建國指出,集團高度重視培養員工國家安全意識,還將分批次組織廣大員工和員工家屬並積極聯合有關社團參觀學習。

    澳門中銀逾三百名員工分批觀展,支持特區政府深化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彰顯澳門中銀作為主流銀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有參觀員工表示,分行每年組織參觀學習意義深遠,澳門居民有義務、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並增強自身總體國家安全意識,主動支持和配合國家維護國安工作。該行展期內將繼續推動員工及員工家屬參觀學習。

    此外,澳門中銀連續兩年積極支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全力支持“我心中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徵文比賽的獲獎學生獎品,鼓勵青年學生加深認識國家安全重要性,共同為維護國家安全貢獻力量。

    銀河娛樂集團昨組織團隊成員,以及與澳門管理專業協會合辦的“銀娛青少年成就計劃”學員觀展。作為銀娛“國情·傳承”系列一部分,是次參觀旨在協助團隊成員及青少年深入了解國家安全制度體系與國防建設的進程及各項成就,加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及自豪感,今年是銀娛連續第四年參觀國家安全相關展覽。期間參加者就國家安全與澳門發展的密切關係,相互表達看法及交換意見,獲益良多。銀娛亦以多元途徑向團隊成員推廣是次教育展,包括於員工後勤區張貼海報及內部宣傳平台推送展覽資訊,鼓勵團隊成員及家人到場觀展,或瀏覽“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專題網站,學習及了解國家與澳門的國安發展。

    新濠博亞娛樂四十位管理層觀展,活動作為新濠“輝煌祖國、錦繡中華”國情專題系列活動一部分。公司預期將有約一千名同事參觀展覽。新濠賭桌營運副總裁黃艷玲表示,觀展對國家安全相關政策的最新發展有更全面了解。今年展覽資訊一如以往豐富,讓團隊更深入地了解國家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以及居民在協助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角色。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帶領五十位管理層成員觀展學習。永利自一九年起已連續四年參與國安展,期望透過展覽讓團隊成員全面學習國家安全知識,了解國家安全對國家、澳門特區以至居民的重要性,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繁榮穩定。永利扎根澳門,深明企業對維護國家安全責無旁貸,定當積極配合務求協助落實推廣國家安全教育的工作,促進澳門廣大居民增強國家安全意識。

    婦聯總會組織第一批五十人觀展,藉此加深理監事及婦女工作者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了解,鞏固國家安全意識及愛國愛澳精神,並將陸續安排屬會、中心、學校及托兒所等觀展。婦聯一如既往發揮婦女參與社會建設的主人翁精神,以新思維、新方式做好國家安全宣講工作,協助築牢國家安全保護網,為建設和諧特區貢獻巾幗力量。有參與者認為展覽線上線下方便居民參與。出席負責人包括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以及多位理監事等。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帶領一行五十人觀展。馬志毅表示,是次教育展內容豐富翔實,通過圖文並茂的展板及多段影片,充分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引領下,新時代國家安全發展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深化委員對國家安全工作的認知,以及強化對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自“國安展”一八年舉辦以來,聯誼會每年均組織會員參加學習,獲益良多。委員表示,活動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將繼續與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共同維護好國家安全工作的新局面。出席還有理事長吳士芳、監事長楊道匡、常務副理事長莫志偉等。

    新青協會長周永豪、理事長楊文遠及監事長陳偉斌組織二十多名成員觀展,加深成員對國家安全的領悟,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周永豪指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的強力支持下,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的原則,築牢“一國兩制”的實踐基石。楊文遠語勉同人守住一代代先輩奮鬥拼搏的錦繡山河。新青協將持續踐行“專注為青年”服務理念,推動青年全面領略國家安全工作,凝聚廣大青年群體展現擔當,薪火相傳愛國主義精神,自發維護國家安全。

    新口岸區工商聯會會長胡達忠、副會長邱庭彪、理事長朱海生、監事長司徒作存等組織會員逾五十人觀展,讓會員通過參觀展覽,深入了解“國家安全、全民有責”的觀念,強化國安意識。胡達忠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也是保障國泰民安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展覽除回顧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更重要是理解國家安全與自身息息相關的重要意義,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提高全民對防範和應對外部環境風險的意識和能力。只有確保領土完整、維護國家安全,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澳門“一國兩制”事業才能行穩致遠。

    朝陽學會會長劉小媛、副會長陳洪華、理事長甘偉俊和監事長陳瑜勇帶領逾三十名青年觀展。劉小媛表示,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要加大宣傳教育,增強國家意識、培育家國情懷,使愛國主義精神在澳門薪火相傳,形成全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正能量。國家安全關係澳門繁榮穩定,關係居民幸福生活。甘偉俊表示,澳門青年作為國家及特區的未來重要基石棟樑,應透過參觀“全民國安教育展”來加強對國家安全觀念,對國家安全負有更重大責任,有助自身在中國及澳門特區的長足發展。

    澳門海關(水警)退休人員協會會長曾祥星及理事長蕭子瑛等率團觀展。通過參觀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回顧祖國及澳門維護國家安全所取得的成就,增強國家安全意識,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展覽可讓更多居民、會員及家屬認識國家安全的深層含義,同時了解到國家為保障國防安全、居民安全和權益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參觀成員包括該會名譽會長馬光明、鍾淑嫻,永遠會長區坤華、潘誠,監事長潘漢華及多位理監事及家屬。




南光集團組織各級員工及家屬認識國家國安最新發展


傅建國為“我心中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徵文比賽頒獎


澳門中銀逾三百名員工分批觀展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組織會員觀展


婦聯組織首批成員參觀國安展


新青協昨率團參觀國安展


新口岸區工商聯會組織會員參觀國安展


朝陽學會組織青年了解國安發展


海關(水警)退協組織會員家屬了解國安


銀河娛樂集團昨組織成員觀展


新濠博亞娛樂管理層觀展


永利澳門團隊參觀國家安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