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助青年了解資產管理

2022-08-22

【本報消息】澳門朝陽學會本月二十日於澳門日報大樓十一樓多功能廳舉辦“資產管理”專題講座,助青年了解資產管理的業務範疇,放眼環球金融業發展趨勢。


    講座邀得富達國際亞太區股票研究主管、朝陽學會名譽會長繆子美擔任主講嘉賓。繆子美向青年介紹資產管理所涵蓋的業務範疇、探討中國基金市場的發展動向以及分析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的獨有優勢等;建議有志投身金融產業的年輕人,要認識未來是一個高度關聯、無孔不入的智能世界。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單靠智商和經驗的工作崗位,遲早將被電腦和機械人取代。並以自身經驗,勉勵本澳青年在人生規劃時,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不要固步自封,需認清形勢,不斷裝備自己,把握好國家發展和澳門經濟轉型的發展機遇,參與推動科技與經濟建設,創造和帶領屬於自己的時代,發揮所長。


    是次講座吸引逾三十人參與。活動透過座談互動形式進行,出席者紛紛向主講嘉賓請教其對年輕人的資產管理建議及相關投資策略等,氣氛熱烈。


    朝陽學會榮譽會長李業飛、名譽會長朱展林、會長劉小媛、常務副會長潘耀榮、副會長鄺建基、名譽顧問陳洪華和李穎欣、理事長甘偉俊、副理事長蘇子軒及一眾理監事成員及嘉賓出席。


    此為朝陽學會職業生涯規劃探索系列講座之一,未來學會將持續舉辦以旅遊、貿易出入口和大健康等新興行業的專題講座,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