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探討文創優勢

2022-09-28

【本報消息】澳門朝陽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職業生涯規劃探索──系列講座”,於二十五日假塔石青年試館舉辦“從自由貿易和澳門地位談澳門文創優勢及未來發展”專題講座,逾三十人參與。


    講座邀請君德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朝陽學會名譽會長瞿偉剛擔任主講嘉賓。從自由貿易和澳門國際地位的角度出發,向青年介紹澳門在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背景下,所具發展文旅產業的獨特優勢,探討澳門文創產業的發展潛力等。透過分享個人的經營心得與心路體會,建議有志投身文創的年輕人,要有勇於嘗試和不怕失敗的精神,深度探索澳門的文化底蘊,深度學習各地的政策措施,從而建立更具“澳門”品牌特色的文創企業。鼓勵本澳青年將興趣與事業相結合,發揮創意和自身優勢,拓展個人的職業領域,放眼未來。


    出席者向主講嘉賓請教貿易和經營之道及品牌發展策略等,現場氣氛熱烈,青年均表示獲益良多。澳門朝陽學會理事長甘偉俊,副理事長蘇子軒、余世康、劉嘉駿等理監事出席。


    朝陽學會十一月將舉辦旅遊業發展專題講座,助青年了解相關行業發展前景,有興趣青年朋友踴躍參與。

澳門日報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