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了解灣區醫療發展

2022-12-20

澳門日報版權所有


      朝陽學會本月十一日在外港活動中心舉辦“大灣區醫療專業發展”專題講座,助青年了解臨床醫學發展最新動向以及器官移植等。配合當局防疫措施,講座以線上線下模式舉行,近六十人參與。

    講座邀請該會副會長、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器官移植管理辦公室主任、粵港澳大灣區事務辦公室主任談雅莉醫生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其由讀醫、考研到執業等不同階段的心路歷程,指出不論學習或生活,一旦認清目標方向便要專心致志,不要受任何干擾所動。

    作為首位在粵執業的澳門醫生,有幸參與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體系構建,先後到台灣高雄長庚醫院以及香港瑪麗醫院,對活體肝移植以及圍手術期處理作系統性研究。對於如此難得的機遇,她感謝恩師和前輩,他們的專業和敬業精神,以致對病患的關愛,給她留下深刻印象,成為學習的榜樣。

    談雅莉還分享澳門醫學本科生內地升學深造等技能培訓內容、就業動向以及器官移植等發展情況,藉是次機會與年輕人交流,宣傳及普及器官捐贈的知識,讓大愛傳遞,讓小城更有溫度更有愛。鼓勵本澳青年確立目標後就不要動搖,不必過多考慮就業去向,只要學好醫學專業知識和技能,便不怕沒有出路。並以“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透過學習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和高度。”寄語青年把握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優勢,拓展個人的職業領域,放眼未來。

    出席者向主講嘉賓請教在內地深造、執業等要求及制度,不少在讀醫科學生表示獲益良多。該會榮譽會長李業飛、名譽會長朱展林、理事長甘偉俊等理監事出席。

    朝陽學會本月十七日將舉辦“創”未來之粵澳研修計劃專題分享會及旅遊業發展專題講座,助青年了解現代金融產業及旅遊行業的發展前景,有興趣的青年可參與。

報導連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12/13/content_16410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