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團初定八月訪廈門

2014-04-14


優異生團初定八月訪廈門

    【本報消息】第三十二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擬於今年八月初赴福建廈門,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觀、學習、訪問和觀光活動,行程暫定主要在廈門市及其周邊地區,包括探訪軍隊、參觀學校以及同當地學生大聯歡等,使本澳學生進一步了解祖國最新發展趨勢,並加強與內地青年交流,藉以提升其愛國愛澳情操。

    第三十二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繼續由本報和澳門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僑辦和朝陽學會協辦,主協辦單位負責人昨日齊聚本報珠海辦事處,共商本屆優異生參訪團行程、分工等籌備事宜。本報總經理溫能漢、代總編輯崔志濤、副總經理兼廣告課經理林耀明、助理總經理李永順、澳門日報大廈服務中心副經理謝納新,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技術員梁逸嵐,廣州市僑辦副主任莫景洪、文宣處副處長李虹和幹部陳艷,以及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理事長陳洪華和副理事長陳瑜勇等出席會議。

    主協辦單位商議後,擬定本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活動地點為廈門市及其附近區域,出發時間初擬為八月初,行程五天,暫定往返雙程均直航。報名參團資格與往年一樣,即學業成績總平均分八十分以上、操行乙等或以上,在本澳就讀中三以上的大、中學生,均可報名參加,若報名人數超額,屆時將採取抽籤方式決定出團名單。報名時間及手續稍後公佈。

    據初擬行程顯示,本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節目豐富多彩,活動集學習交流、觀賞民俗和愛國主義教育於一體,行程包括領略閩南文化、參訪永定土樓、探營部隊、訪問學校、兩地學生大聯歡和參觀鼓浪嶼等,有助團員進一步增長知識、拓寬視野和增強愛國愛澳情懷。

    主協辦單位強調,廈門是一座美麗的港口城市,也是全國五個經濟特區和重要對外貿易口岸之一,華僑文化深厚,經濟發展強勁,亦是海西戰略發展的新亮點,本屆優異生參訪團選點該市,旨在讓本澳學生了解廈門與本澳同樣以旅遊發展為主導的城市,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借助旅遊業推動其經濟多元發展,行程中安排探訪軍隊、學校、企業單位及景點,並與當地學生大聯歡,有助本澳學生實地了解廈門的最新發展,同時進一步加強本澳與廈門學生之間的交流和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