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賦歸收穫豐

2014-08-17

優異生一行在陳嘉庚紀念館前合影


優異生參訪團賦歸收穫豐

    【本報消息】第卅二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今晚結束廈門之旅順利返回澳門。五日行程中,澳門優異生參觀遊覽了廈門多個著名景點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收穫豐富,並與當地學生交流聯歡、增進友誼。

    由本報和澳門基金會主辦、廣州市僑辦和澳門朝陽學會協辦的第卅二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本月三至七日赴廈門及周邊地區,參觀國際銀行廈門總行、華僑博物館、胡里炮台、集美學村、雙十中學,遊覽鼓浪嶼、永定土樓、南普陀寺,觀看大型詩畫演出《閩南神韻》,並與雙十中學學生大聯歡。

    團員掌聲謝談醫生

    朝陽學會副會長、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外科醫生談雅莉今屆已是連續第八年作為隨團醫生參與。在旅程中,談醫生以大姐姐的身份,盡心盡力,對優異生噓寒問暖,成為優異生健康的“護身符”,使優異生得以健康返澳。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正如這首《掌聲響起來》一樣,臨別時刻,優異生對談醫生報以熱烈的掌聲,表達了由衷的感謝。

    冀學以致用獻力量

    副團長溫能漢表示,是次行程集學習交流、觀賞民俗和愛國主義教育於一體,澳門優異生領略了廈門海島風光、體驗了閩南民俗風情,了解到廈門華僑的歷史。在旅途中,優異生通過看和聽,親身感受了廈門推動旅遊發展的利與弊,進而思考,反思澳門借助旅遊業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希望優異生將學習和交流的成果運用到學習及工作中,為澳門發展貢獻力量。

    在旅程中,優異生團結一致、遵紀守時,增進了彼此之間及與廈門當地學生的友誼,展現了澳門年輕人活潑青春的一面。希望優異生繼續加強聯繫,讓友誼之種開花結果。

    交流內容別具特色

    廣州市僑辦副主任莫景洪認為,是屆參訪團在文化交流方面別具特色,優異生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產永定土樓,遊覽有千年歷史的南普陀寺,加深了解閩南文化。尤其參觀國際銀行廈門總行,首次使優異生對金融行業有了認識,也促進了廈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