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航誤自樂玩遊戲

2014-08-17

陳俊豪

盧楚紅

植沛霞

蕭浩霖

占澤銘


航誤自樂玩遊戲

    友誼長存不捨棄

    第卅二屆優異生參訪團昨日圓滿結束,因航班延遲,乘坐晚上九時的客機返回澳門,逾兩小時的等待令優異生歸心似箭的心情放緩。優異生自娛自樂,即場玩起遊戲,展現澳門優異生多元化的一面,也在遊戲中增進友誼。

    團員陳俊豪稱,是次參團是人生中很好的體驗,既可開闊眼光,認識更多朋友,也可相互分享對未來的理想。陳同學早兩年已報名參訪團,遺憾的是未能抽中,這次很幸運有機會參加,終可圓參團之夢。

    第二組組長盧楚紅坦言,參團最大的收穫是在參訪過程中可到廈門著名的雙十中學參觀交流,雖然兩地生直接交流機會較少,但會留下聯絡方式以便日後聯繫,對於兩地文化交流可搭建一個很好平台。

    首次參加澳門優異生參訪團的植沛霞稱,被選為組長既感詫異,亦感到有壓力,此行可令自己從中學習如何照顧同組年紀較小的組員,負起組長應有的責任。

    已第四年參團的蕭浩霖稱,印象中的廈門是一個經濟不發達的城市,但經過今次參訪團,發現其經濟發展模式和澳門大同小異,更感意外的是廈門其實是個多元發展的城市。從廿九屆開始一直參加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每屆都有不同的體驗,眼界大開,也加深認識與了解國情。

    慢熱的團員占澤銘稱,澳門優異生參訪團給予很溫馨的感覺,剛開始自己是呆在一旁,但團友會主動過來一起玩,慢慢就被這個氣氛感染,融入他們,隨後更會主動聯絡他們,就像友誼種子傳播下去。

    優異生參訪團來到尾聲,所有團員都依依不捨,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希望優異生們都像友誼種子,一直將這份來之不易的友情維繫下去,展現出比太陽光更熾熱的友誼之光。

    科大實習生 歐陽顯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