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戶外體驗建自信

2014-12-02

 

朝陽學會戶外體驗隊員學習團隊凝聚力

隊員扒龍舟體驗團隊合作精神


     朝陽學會戶外體驗建自信

    【本報消息】朝陽學會主辦的“二○一四年度朝陽學會戶外活動體驗”於十一月廿二日至廿三日進行。活動旨在讓青少年透過戶外的體驗和訓練,了解團隊協作的重要,並學會突破自我、增強自信心。活動從上午九時開始, 直至翌日下午兩時結束,吸引了廣大青年參與。

    活動內容包括攀登、遊繩下降及龍舟,普遍市民認為攀爬是一種只靠體力完成的運動,實際上攀登運動需要掌握特定技巧,並結合身體協調能力,再透過思考來完成,所以該類運動能培養青少年尋求方法解決問題,不宜蠻幹宜智取。遊繩下降則是一項以突破自我、克服心理障礙為主的項目,讓參加者踏出陌生且恐懼的一步。龍舟可以體驗團隊合作、讓團員們明白互相溝通、相互理解及團隊凝聚力的重要。

    活動中,有參加者表示日常生活中很少有機會能接觸到該類活動,大開眼界外,能讓他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最重要的是該類活動能大大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和處理危機的能力,實在獲益良多。活動結束後,參加者紛紛表示對下一個戶外活動體驗日充滿期待。活動獲教青局、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