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裔青年冬令營圓滿結束

2015-01-01

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

    華裔青年冬令營圓滿結束
    【本報消息】由廣州市僑務辦公室,朝陽學會主辦,廣州幼兒師範學校協辦的國際華裔青年交流冬令營二○一四,日前在長沙市商貿旅遊職業學院與該院師生舉行了三地大學生聯歡活動的歡樂聲中,順利舉行了閉營儀式,為冬令營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活動組織了本澳廿一名青年與卅七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在廣州幼兒師範學校修讀第十一期海外華文幼師班的華裔青年,一同前往廣州及長沙進行六天的參觀交流活動。
    十九日在廣州舉行開營儀式,廣州市僑辦副主任莫景洪、廣東省僑辦處長沈衛紅、廣州市教育局科長馬偉江、廣州市幼兒師範學校校長吳建伶、書記鄧紅豔、澳門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澳門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等參加了當天下午在廣州市幼兒師範學校舉行的開營儀式。
    莫景洪表示,“行千里路,勝過讀萬卷書”。希望通過活動讓澳門與內地學生多溝通,建立友誼。潘鈫亮感謝廣州市僑辦一直以來的支持,參加冬令營活動能讓澳門青少年增長見聞,增加澳門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澳門青少年也可以把握此次機會,將澳門的生活模式等文化特色向內地學生推介。他誠邀內地青少年去澳門實地了解澳門的文化。
    廣州市幼兒師範學校華文幼師班來自馬來西亞的學員黃意瑋和澳門朝陽學會會員陳凱茵作為營員代表發言,之後營員們表演了合唱、樂器演奏,以及魔術等精彩紛呈的節目。澳門營員通過演唱《一個神奇的地方》來表達對澳門回歸十五周年的喜悅。
    從二十日起,冬令營活動前往了長沙和韶山探訪了橘子洲頭、毛澤東故居、劉少奇故居、紅軍渡等地,循着革命的足跡,親歷中國革命的征程,感悟先輩們的光輝戰鬥的一生,同時領略長沙的現代化建設,此行以高鐵為主要交通工具,更讓青年朋友親身感受到祖國在基建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祖國中部的發展現狀。在湖南簡牘博物館、靖港古鎮、嶽麓書院和天心閣感受湖湘文化的獨特魅力。
    澳門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總結活動時稱,透過舉辦此次活動,除了讓本澳青年了解內地的發展,也構建了一個本澳青年和東南亞華裔青年朋友共築友誼的橋樑,增進了三地青年的交流,是一次難得的學習之旅。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