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培訓青年理財

2015-06-24


嘉賓主持朝陽學會理財培訓課程啓動儀式

學員上課

【本報消息】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匯業財經集團協辦的“‘青年與我’之個人財務管理培訓課程”於本月廿一日下午三時半舉行啟動禮,吸引逾六十名本澳青年參與。有學員表示,希望透過此培訓活動增強自身的理財知識,更好地做好個人財務管理。

    啟動禮假澳門日報大樓十一樓多功能廳舉行。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崔志濤、澳日實業總經理李業飛,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榮譽會長朱展林、李鳳池,副會長談雅莉,理事長陳瑜勇及活動籌委會主席余詩敏等出席。

    活動籌委會主席余詩敏介紹,本次活動的第一階段由四堂課組成,將圍繞青年的個人財務管理展開學習,邀請了金融及地產行業的資深業界人士與學員分享自身的財務管理經驗及教授學員理財知識。第二階段將組織優秀學員對外交流,希望讓學員除了掌握個人理財知識,也能了解本澳及周邊地區的經濟發展,拓闊學員視野。本次活動自報名開始,得到本澳青年積極響應,原預計招募三十名學員,但因反應踴躍,決定擴大招募名額,最後錄取了六十五名學員。

    同日下午三時半為參加者安排由朱展林講解的第一節培訓課程。作為資深投資人、客席助理教授及MBA碩士生導師,朱展林向學員教授了個人財務及投資的知識,同時提出了理財的重要及達到財務自由的方法。朱展林為學員準備了針對澳門人的財務管理法及介紹了各種文獻理論,如六個罐子理財法及複息的力量。除理財知識外,亦提醒青年要學會平衡六種態度方可成功,其中包括人生價值及目標、健康家庭、個人學習、社會人脈、工作及財務。

    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及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