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教青年理財(二)

2015-06-30


朝陽學會會長彭紹楷代表致送紀念品

【本報消息】朝陽學會主辦、匯業財經集團協辦的“‘青年與我’之個人財務管理培訓課程”於本月廿七日下午二時假澳門日報大樓十一樓多功能廳舉行第二節青年理財培訓。課程邀請了資深投資人、客席助理教授及MBA碩士生導師,朱展林向學員教授個人財務及投資的知識。

    朱展林為學員分析各種不同類型的理財工具及以四位台灣青年成功理財的個案,帶出成功理財之路最重要的因素是堅持及毅力。朱展林更教授學員填寫個人財務收支表,希望學員養成習慣定期分析個人的每月收入及支出,評估個人消費習慣,從而幫助自己每月得到正現金流。朱展林亦向學員講解各種理財法則,如65/4321 ,72法則及100準則,學員可透過此類方法,數字化並清晰地制訂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案,勉勵學員積穀防饑,未雨綢繆。
    朱展林亦重點講解現今“股神”華倫  ·  巴菲特的六項投資法則,勸告學員不要盲目跟風及以為可以“炒股票”的方法快速地得到豐厚的投資收益,投資時理應理性分析各種因素及評估風險。
    課後,學員們與朱展林茶會交流,除與青年朋友分享個人投資經驗,在年輕人關心的住屋、創業及就業方面也廣泛交流,甚是熱鬧。

    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及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