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廣西支教學珍惜

2015-07-04

學員上完課後合照

學員走訪學生家庭

【本報消息】朝陽學會主辦,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協辦的 “關懷青少年成長計劃二○一五”廣西行,已於六月十四至十九日圓滿舉行。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活動讓本澳青年加深了解內地,通過支教,讓青年把課堂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在活動當中,透過走訪貧困學生家庭,讓青年更懂得珍惜和珍愛現有生活。這已是朝陽學會連續第三年走進廣西。

    是次活動是“關懷青少年成長計劃二○一五”的一部分,活動自三月開始籌備,通過面試共錄取了五十名來自本澳各大、中院校的學生參加,通過為期兩個月的課程培訓,最後選出十七名優秀學員前往廣西支教,並於六月十四當日跟隨澳門朝陽學會到廣西賀州市富川縣陽鎮中心小學支教。十七名學員以小組形式,把各自精心設計的教學內容傳授給當地的小朋友,內容主要圍繞澳門風土人情、英語及生活小常識等,讓內地小朋友多了解澳門。同時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積極向上,短短三天的課堂中學員與當地學生打成一片,十分融洽。活動受到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理事萬朗,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潘鈫亮,廣西賀州市政協副主席於枝周,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政協副主席胡禮賓及富川瑤族自治縣的教育部門的大友支持和協助。

    活動由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擔任顧問,活動籌委會主席黃艷艷擔任團長。黃艷艷表示,活動除把新的知識和歡樂帶給廣西小朋友外,亦令她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短短六天的行程中,令她加深認識內地,更難得的是前往的富川縣是我國五十六個民族中瑤族的聚居地之一,更通過活動加深了解祖國少數民族,增進雙方友誼,經歷難得,開闊了眼界也結識了不少新朋友。活動中更安排參訪了當地著名景點秀水狀元村,這裡保存了中國最大的明清時期古民居建築群,據富川縣志載歷代科舉進士全縣共一百三十三名,秀水就佔了廿六名進士加一名狀元,學員一致讚賞富川是個山青水秀,人傑地靈的好地方。

    主辦單位也準備了文具、書包、運動器材等物資送給學生和學校。活動得到教青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