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辦理財培訓課程

2015-07-06

朝陽學會辦理財培訓課程

    【本報消息】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匯業財經集團協辦,澳門基金會及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的“‘青年與我’之個人財務管理培訓課程”於本月四日下午二時假澳門日報大樓十一樓多功能廳舉行第三節青年理財培訓。

    課程邀請了匯業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匯業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劉澤林,匯業財經集團策略師岑智勇,匯業財經集團證券及私人銀行部主管劉詩樂,為學員講解青年個人理財實踐。劉澤林為特許金融分析師、財務風險管理師及認證理財規劃顧問、香港大學工程榮譽學士及香港城市大學金融工程碩士,他曾任職香港著名基金管理公司及大型上市金融集團的高級管理層,有超過十五年的金融投資經驗。

    課堂上劉澤林為學員解釋理財的重要性及深入分析各種不同類型的理財工具,提出人力資本會隨年齡遞增而逐步下降,因此提醒學員需要未雨綢繆,在人力資本下降的同時增值個人資產,透過儲蓄及有效的資產配置,從而避免退休後因收支不平衡所造成的負債。然後分析各類理財工具的利與弊,重點分析各風險及回報,包括存款、債券、基金及股票。最後亦介紹多個市場上的金融產品,令學員更容易實踐所學理論及分析實際市場。

    劉澤林重點解釋投資策略的三大結構,包括基本因素、技術分析及入市時機,同時用近期的財經個案為例子深化學員的知識。岑智勇考慮到澳門青年主要接觸大中華市場,故重點為學員講解中國經濟及政策優勢,提醒學員在做投資行為時,要對政府政策及外圍經濟有所了解。劉詩樂則與學員們分享個人理財經驗,希望學員多留意身邊發生的事物,理財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終歸離不開日常生活。

    課後,學員與導師進行茶會交流,茶會上大家對港澳的時事及近年的發展展開交流,學員們都表示獲益良多,通過此課堂除了掌握理財知識外,也對澳門及鄰近的香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