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青年理財培訓圓滿結束

2015-07-12

 潘鈫亮(前中)與學員合照

朝陽青年理財培訓圓滿結束

    【本報消息】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匯業財經集團協辦的“‘青年與我’之個人財務管理培訓課程”於本月五日下午二時,假澳門日報大樓十一樓多功能廳舉行第四節青年理財培訓,本節課的主題是現時本澳青年最關心的其中一個議題──物業。

    課程邀得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澳門地產業總商會副會長、澳門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為學員講解有關物業的知識及分享個人投資經驗。

    培養三獨立能力

    潘鈫亮解釋了選擇物業的注意事項及物業的定價方法。他表示,現時物業的定價不是單純根據供求關係,而是受多個因素影響,包括市民的投資意慾、市場利息及資金流向所引起的心理影響。認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本澳一直處於高通脹,銀行的儲蓄利率又一直維持在低息狀態,但物業價格因為種種因素,顯示出跳躍式增長,所以如單靠儲蓄所得的利息收入,難以追到物業升幅。

    潘鈫亮建議青年要努力培養綜合能力,明白“先政治,後經濟”的道理,對市場的變動要有敏銳的觸覺,青年應要對社會的大量資訊過濾後再理性分析,才可能作出一個有回報的投資決定。勉勵學員要培養三個獨立,分別是思想獨立、能力獨立、經濟獨立。同時投資時要戒“貪”,要學會看清時勢,在正確的時機放手從而獲利。最後,潘鈫亮鼓勵學員不要灰心,只要有能力及膽識,機會時常會有。

    在導師與學生的熱烈交流中,順利為本期青年個人財務管理培訓課程劃上句號。是次系列活動吸引逾六十名青年參與,有學員表示在短短四堂中學習了不少實用的理財知識,相信對未來人生規劃會有所幫助。

    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及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