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團抽出四十幸運兒

2015-07-23

   

主、協辦單位負責人抽出正選和後補團員 

優異生團抽出四十幸運兒

    下月赴京參訪抗戰遺跡了解冬奧申辦

    【本報消息】由澳門基金會及本報主辦,廣州市僑辦、朝陽學會及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協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將於八月九日前往首都北京,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觀、訪問及交流活動。主、協辦單位代表昨日抽出四十名正選及十名後補名單。參訪團行程將結合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活動,令活動更具意義。

    昨日下午三時半,主、協辦單位在本報三樓會議室舉行抽籤儀式,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張裕、委員黎振強、教科文中心主任梁雅桃,本報社長陸波、總經理溫能漢、副總經理兼廣告課經理林耀明,朝陽學會永遠會長潘鈫亮、會長彭紹楷、理事長陳瑜勇,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副會長何敬豐,教科文中心人員梁逸嵐、林三蕊等出席主持。

    張裕表示,優異生參訪團活動成功舉辦三十二屆,歷屆皆獲良好效果,開拓了青年學生的眼界,現已成為深受學生歡迎、社會效益顯著的品牌活動。歷屆參訪團行程遍及內地多個省市,今屆重遊北京,除多項相關活動,並預祝北京成功申辦二○二二年冬季奧運會,參觀有關場館和聽取申辦情況,迎合年輕學生關心體育盛事的熱情,相信今屆團員將有精彩難忘的體驗。

    培養學生愛國情操

    陸波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是對青少年教育一個很好的契機,且北京有不少著名的抗戰地點,例如盧溝橋、張家口等,讓青年學生親身體會抗戰的歷史,有助培養他們的愛國情操。希望青年學生藉機了解國家的發展,以及冬奧會的申辦籌備等情況。冀優異生參訪團今後繼續辦好,並感謝各協辦單位的長期支持。

    彭紹楷表示,優異生參訪團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愛國情操,作為過來人,認為活動成功達到目的。經過多年舉辦,學生親身了解到國家發展和人文情況,對澳門社會和國家觀念起到重要作用。現時資訊發達,年輕人收到很多不同的資訊,但最重要是自己親身看和感受,這些才是正確的資訊,參訪團正好讓學生親身了解國家的發展和歷史。

    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京城將舉行紀念抗戰勝利系列活動,加上北京聯同張家口申辦冬奧會,行程將結合有關活動,除參觀著名學府和地標紀念物,將有機會近距離觀看國旗儀仗隊的操練,參觀盧溝橋,與當地學生聯歡等,以及拜訪北京冬奧申委會,聽取申辦冬奧會和籌備情況,參觀冬奧運場館,讓學生進一步了解首都的最新發展情況,緬懷民族先烈,藉以提升愛國愛澳情操。

    團員今明交齊資料

    今年報名踴躍,參加的學校多達三十五所,符合資格逾二百人。參加者不但成績優秀,不少更在學界取得一定獎項,文武兼備。由於報名人數衆多,上述負責人抽出的正選名單(四十人)包括:胡偉麒、陳銘澄、呂健濠、曾海聰、伍贊達、聶家文、趙綺婷、倪天欣、龍靄儀、周澤謙、劉俊傑、陳苑珊、何穎雪、李娟娟、羅綺琪、陸凱婷、羅俊賢、梁曉星、陳子威、林漢星、劉曉晴、何淑儀、勞卓瑤、李鈞朗、林銳聰、吳嘉欣、陳怡軒、李祉穎、袁雯瑤、許靖欣、王家俊、黃文輝、龔美蘭、陳智堯、沈偉棟、黃嘉虹、潘鏞鈞、李穗雯、李傑富、林桂濠。後補名單(十人)包括:夏淑貞、余穎欣、袁立愷、曾雁鴻、劉婉儀、吳美華、梁家希、黎俊明、梁麗瑩、黃潔瑜。

    獲抽中正選及後補團員請於今、明兩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攜同學年總成績表、澳門居民身份證、回鄉卡或護照到本報大堂閣樓登記,同時提交成績表、身份證及回鄉卡副本。逾期登記者取消資格,由後補接替。

    參訪團出發前座談會訂定本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時半在澳門日報大廈十一樓多功能廳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