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新加坡交流增見識

2015-08-06

    【本報消息】澳門朝陽學會於七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組織文化交流團訪問新加坡,參訪了當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以及文化歷史景點,藉由學習新加坡的文化歷史以及了解兩地在教育體制方面的異同,來提升學員們個人主動學習的動機,認識世界,擴闊國際視野,為兩地學生提供深入交流的機會。活動部分經費獲教青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是次交流團重點在於參訪新加坡國立大學,與當地學生分享和交流學習經驗,並參觀了大學設施。有學員表示,首次見識世界知名的大學,大開眼界,並在當地同學的帶領下感受到新加坡國立大學濃厚的學術氣息,更為國大“綠色校園”的設計理念所吸引。同時,朝陽學會學員也把握時機向當地學生介紹澳門教育發展現況,比較兩地教育體制之異同與前景。此外,今年適逢新加坡建國五十周年紀念日,於這個特別的時機到新加坡交流,不僅能參觀到新加坡博物館的七百年歷史文化展,還能讓學員總結出一個國家在文化多元背景下的生存之道。多個種族聚集的新加坡就是以包容和共融的態度實現長久發展。

    是次新加坡文化交流之旅,不僅使朝陽學會團員了解更多新加坡的文化歷史,以及如何推動兩地的教育發展;同時加強了澳門朝陽學會和新加坡大學學生在各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