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異生博客

錯過了的優異生

黎建恩 三十屆

這裡有個特別例子,有一位朝陽人不是任何一屆的優異生旅行團團員,只是通過幾次友人帶他參加朝陽的聚會,他加入了朝陽學會,為了他,剛定好的會章作出了修改,他是黎建恩。對於沒有任何屆數的黎建恩而言,加入朝陽後他確實地體會到「朝陽精神」,也就是培養更多社會人材的精神,他認為一班來自不同學校的人有著共同目標,學習團體精神、互相幫助,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上也會得到改善;而且在協助朝陽運作同時,他深深感受到經營一個社團是不簡單的,如何吸引更多新鮮人加入朝陽,是每個經營者必需思考的,也是朝陽繼續運作下去的重要因素。


因為朝陽學會,黎建恩認識了太太,組織了自己的家庭,對他而言,這是朝陽給他最重要的禮物。在未來,他希望朝陽能成為社會中的品牌,繼續培育社會人材,他更希望有個「朝陽日」,一個屬於朝陽的日子,一個令會員們想起朝陽的日子,讓會員能在當天聚在一起談天說地,話說當年。


黎建恩剛參加了2012 年優異生參訪團的北京之行,所以他可以驕傲地回答人問:你是第幾屆? -我是第
三十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