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異生博客

感謝朝陽

潘耀荣 第25届

        古語有云: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 參加優異生旅行團不但可以走萬里路去見識我們的祖國,更加重要既係我們可以結交很多知心好友。我參加了這個旅行團已經連續五年了,由於我在外國讀書,很少認識和感受到祖國文化,所以對於我來說參加這個旅行團有更深刻的意義。

        在這五年間,我在朝陽結識了不少知心的好友。還記得那些年, 我第一次參加優異生旅行團,當時我只有十四歲,我是全團裡年紀最小的。這個旅行團是去湖南的,那時候我還是比較害羞和不太善於跟其他人交住,我就像那些古怪的孩子自己坐在一個角落,像一隻小貓咪那樣不敢作聲。看到其他人很開心的結識新的朋友,自己也很想結識有些新朋友,但始終在那時候我並沒有勇氣走出我的第一步。由於每年也有六十多名學生參加這個旅行團, 所以我們都被分到不同的組上。當時我被分到第一組。在頭兩天我還是俏俏的不敢跟其他人說話,但是在團友的鼓勵下我開始有勇氣結識朋友,到了第三天之後我就好像變你另外一個人一樣,跟其他人交談起來。當然我發覺其他人也跟我一樣好像變你另外一個人一樣,整團的氣氛也跟頭兩天不一樣了。

    我覺得朝陽給我一個平台去練習怎樣跟其他人相處。朝陽也改變了我的性格。在朝陽,我學習到怎樣去為其他人服務及要成為一個好的帶領人。我要多謝朝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