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異生博客

朝陽有著向社會發展的推動力

陳澤和


        陳澤和認為朝陽學會至今成立三十年,對於一個民間青年團體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回想起當年參加第二屆優異生旅行團和往後參與朝陽工作的情景,確有一番感慨。可能受父母熏陶,他自小除讀書學習外,就喜歡參與課外活動尤其是社團工作。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加入澳門學聯,並曾參與理事會工作直至中學畢業離澳往內地升讀大學。參加優異生旅行團及朝陽對陳澤和來說是人生的一個重點,人生的第一次乘坐飛機出遠門,擴大了視野,還認識到一大班來自不同學校的朋友。而參與朝陽理事會工作就學習、吸收到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和經驗。


        隨著優異生參訪團愈來愈受社會支持重視,能夠繼續舉辦下去。朝陽就不斷有新血和新思維加入,就有新力軍。長江後浪推前浪。陳澤和認為朝陽既然已有三十年的基礎,不應再是滿足於單純聯誼性質的青年社團,朝陽人應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尋找自己在社會上的定位和發展方向,對於有志參與社會活動的朋友來說,朝陽是一個好的鍛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