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異生博客

朝陽會報創刊號的始創者之一

張惠琴


        朝陽學會的第一份雙月刊創刊號的主編憓琹,是我們大家都十分熟識的澳門大學新聞及公共關係部張惠琴主任。


        一班好好的朋友皆因同一個活動而結識了,令她十分興幸自己當時參加了優異生團。及後來成了理事會的一份子,一群志同道合的年青人有著同一個目標,希望透過一本會刊,來把各散東西的朝陽學會會員聯繫起來,並定期宣傳學會的最新訊息。就這樣當時她和其他理事們一起經歷各樣挑戰,如缺少了現時的高科技、資料蒐集不足等,解決各種困難特別是資金方面,雖花了一段較長的時間終於能把它完成了。她表示當時這本會刊的影響力甚廣,除了自身的會員收到外,也會把刊物發給其他社團以推廣學會,有助會務的發展。


        張惠琴憶迅當時作為主編的她以「千呼萬喚,始出來」作為編者的話。她覺得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她交了一班十分難能可貴的朋友,並因為參與會刊的編輯令她發現自己的興趣,就是這樣便改變了她往後求學就業的方向。朝陽有著向社會發展的推動力